中國5企遭美列入管制 中國外交部批損害新疆人民生存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國將5家中國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當中包括太陽板原料主要生產商,指它們涉及新疆強迫勞動,中方回應稱會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美國商務部星期三宣布將5間中國公司,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

路透社報道5家公司包括: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合盛硅業、大全新能源旗下新疆大全新能源、上海製造業巨頭東方希望集團旗下新疆東方希望有色金屬,以及香港上市的保利協鑫能源旗下的新疆協鑫新能源材料科技,當中幾家是太陽能板原料單晶硅和多晶硅的主要生產商。

美國商務部指這些公司涉及在新疆地區,侵犯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的人權,參與強迫勞動以及大規模任意拘留和監控。美國企業日後如果要向這些公司出口,必須事先獲得美國政府批准。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強烈譴責美方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制裁中國企業損害新疆人民的生存權。

發言人趙立堅稱:「美方以謊言為依據濫用實體清單,打擊新疆光伏太陽能產業,有關行徑不僅違反國際貿易規則和市場經濟原則,也破壞了全球產業鏈、供應鏈。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趙立堅又說,美國以人權為幌子打壓新疆產業,目的是遏制中國發展,真正搞種族滅絕和強迫勞動正是美國自己,中國商務部批評美方的做法是對國際經濟秩序的嚴重破壞。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