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船民從利比亞啟程往歐洲 4月有130人遇難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天氣回暖,一批又一批的船民從利比亞啟程,試圖經地中海抵達歐洲,但旅程險惡,4月中一日有130人遇難,而德國的人道救援船在週末分別救起400多人。

一艘由德國非政府組織「海洋觀察」運營的救援船,目前正在前往意大利港口,船上有455名獲救的船民。

該組織發言人說,在剛過去的週末,這艘船在利比亞對開海域外先後救起這些投奔怒海、試圖抵達歐洲海岸的船民,當中有很多是非洲人,他們從利比亞啟程,有些船載住上百人,在旅途中燃油用盡,而且正在入水,船上的人用手機緊急呼喚警報熱線Alarm Phone,接線生將他們的求救信息轉到意大利馬爾他及利比亞當局,再通知歐盟邊境與海岸防衛局Frontex,希望防衛局根據國際海事法例展開救援行動。

而根據警報熱線,非政府組織SOS地中海以及利比亞岸巡警所通報的數據,各國政府對船民的求救信息反應緩慢,有些政府甚至毫無反應,估計單在是4月22至4月23日,期間有大約130人在距離利比亞海岸約45公里的海上死亡,自2014年以來己經有超過2萬企圖經地中海到歐洲的船民,因為遇險失救而葬身大海。

4月下旬海難事故,其中一個死者是蘇丹青年穆巴拉克-賈伯,記者到他家鄕採訪他父親,透露兒子有上大學,勸喻其他家庭要注意家中,有青年人冒險經海路偷渡到歐洲,一旦遇難對家庭造成非常沉重的打擊。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