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藥品監管機構開始審查科興疫苗有效和安全性

【KTSF 馮政浩報導】

歐盟藥品監管機構周二宣布,已開始審查中國科興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歐洲藥品管理局聲稱,他們的評審程序建立在之前實驗室以及臨床試驗數據的基礎上,滾動式評估方式,可以使藥管局隨時得到最新數據,並縮短批准的時間。

歐洲藥品管理局指,直至目前的試驗研究數據顯示,科興疫苗能夠觸發人體產生對抗新冠狀病毒的抗體,專家將評估有關數據,查看益處是否大於風險。

目前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緊急使用 Pfizer、 Moderna、阿斯利康以及J&J,而與科興疫苗同期接受審查的還包括德國的CureVac、美國的Novavax,以及俄羅斯的Sputnik V,但科興至今尚未提交任何上市許可的申請。

早前,世衛組織宣布將於本周內決定是否批准兩款中國產疫苗的緊急使用,如果獲批將是中國疫苗首次獲得聯合國機構授予的緊急使用權,並將使中國疫苗在全球獲得更有力的推廣,目前已有數十個國家使用中國疫苗。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