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續申辦六四晚會 特首指難評「結束一黨專政」是否違法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支聯會向警方申請舉辦六四晚會,秘書蔡耀昌說會堅持五大綱領。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被問到「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會否違反港區國安法,她說難以評論,但強調要尊重國家的執政黨。

「結束一黨專政」這句叫了這麼多年的口號,到底會否違反港區國安法?支聯會秘書蔡耀昌到警察總部就六四燭光晚會、遊行及長跑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被問到會否繼續叫這句口號,他這樣回應,蔡耀昌說:「支聯會在過去30多年,都以爭取平反八九民運、追究鎮壓責任作為目標。1989年開始有五大綱領,這些一貫原則、立場、信念會繼續下去。」

同一個問題,林鄭月娥說難以評論,但重申香港享有的高度自治,並非全面絕對的自治,林鄭月娥說:「這個是一個在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有全面管治權下的高度自治,今年是共產黨的百年慶典,大家看到在共產黨領導下,國家在這數十年的起飛,及為人民帶來的美好生活,所以尊重國家的執政黨,是我們有的立場。」至於去到甚麼地步會違法,林鄭月娥就說要視乎證據。

康文署回覆查詢指,收到支聯會申請在6月4日借用維園舉辦集會。署方指已經通知支聯會,因應疫情,已經暫停處理轄下免費康體場地作非指定用途活動的預訂申請,直至另行通告。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