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反彈 法國染疫死亡人數破十萬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吳倩妤報導】

印度因為疫情反彈,同意盡快引入所有已經獲得美歐與世衛已經允許緊急使用的新型肺炎疫苗。

印度宣布改變疫苗政策,印度接受在全球其他地方,包括美國、歐洲與日本等地獲批准緊急使用的新型肺炎疫苗,將在印度快速獲准生產與使用,此外,列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也可能在印度獲得緊急使用批准,以提升印度的接種率。

印度的疫情惡化,當地週四記錄超過20萬宗確診,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400萬,各地的醫院已經不勝負荷。

在首都新德里,當局下令多家旅館與婚宴場所改為臨時診所,收治新型肺炎病人,對於疫情惡化,其中一個解釋是變種病毒株的傳染力更強,另一原因是許多人不再注意防疫,不再保持社交距離,紛紛參加大型的群眾聚會。

新德里衛生當局表示,可能在週末在市內實施宵禁。

阿根廷聖公會會議譴責全球在疫苗分發方面不公平,會議發表信件指,大國沒有積極支援聯合國的疫苗分享計劃COVAX,信件的撰寫人強調,病毒不分國界,感染者不分貧富,除非全世界人都接種了疫苗,才能有效阻止大流行。

阿根廷目前出現更致命的新波疫情,過去24小時有超過2萬5千宗新症,當局正在實施新的封鎖措施,在首都地區除了實施宵禁之外,也取消學校的面授課程,與各種室內社交活動。

此外,當局也更積極為國民接種疫苗,阿根廷使用俄國Sputnik V、中國國藥與英國阿斯利康疫苗,至今一共收到730萬劑,六成的醫護人員以及六成以上的長者打了第一針。

法國的新型肺炎死亡人數在週四達到10萬以上,是世界上第八個染疫死亡人數突破十萬的國家,也是繼英國和意大利之後,歐洲第三個達到這個人數的國家。

專家認為,十萬大關仍是低,至少低估了幾千,面對疫情反彈,當局在3月中再次實施抗疫封鎖,並限制國內與國際旅遊,最新的封關對象是巴西,法國週三宣布暫停來往法國與巴西的航班。

在巴西仍然有國際遊客到來,雖然聖保羅與里約熱內盧這兩個大城市都加強防疫封鎖,但擋不住旅客繼續到來,旅客到巴西主要是探親與做生意,同時也因為機票減價,入境巴西的旅客必須出示登機前的病毒檢測陰性報告。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