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代表及多地議員關注香港民主派被判囚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聯合國官員及多國議員都關注香港民主派被判囚。

專責和平集會結社自由權利的聯合國特別報告員武萊,對判決表示震驚,強調和平行使集會自由權利,不應受到懲罰。

包括美國參議員羅姆尼、前港督彭定康、英國的裴倫德等多國國會議員,聯合回應時促請當局立刻放人。彭定康指,囚禁刑罰不會令人愛上極權。

另外,路透社引述外交消息指,歐盟外長會議原本打算發聲明批評港區國安法,但匈牙利以爭議太多為由反對,聲明最終撤回。

至於在台灣,總統府和行政院回應集結案判決,譴責北京打壓香港民主。總統府發言人指,香港民主派領袖被判囚,將大幅縮減港人集會遊行權利,對北京侵害香港民主及人權,表達高度遺憾和譴責,呼籲當局正視香港民意,強調「民主的台灣會繼續撐香港」。

行政院亦批評北京破壞一國兩制承諾,稱今次判決令台灣人更警惕,避免台灣「淪為今日香港」。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