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邊境局勢緊張 美國國防部擬派戰艦往黑海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局勢緊張,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視察東部前線地區,美國國防部考慮數星期內派戰艦前往黑海,協助烏克蘭抗衡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府發放片段,澤連斯基在星期四到訪東部盧漢斯克前線地區,探訪軍隊將領和士兵,感謝他們保衛國土。澤連斯基說近日局勢加劇,更有士兵被槍殺,形容是艱難的時期,強調政府支持軍隊。

俄羅斯近日在與烏克蘭接壤的邊境加派軍力,有總統辦公廳官員說,一旦烏克蘭在邊境有所行動,俄軍會介入保護俄羅斯公民,一切視乎衝突的規模。美國指俄羅斯目前集結在當地的兵力,比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時更多,會與北約盟友商討應對。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美國日益關注俄羅斯近日在烏克蘭東部侵略行為升級,俄羅斯現時在與烏克蘭接壤的邊境,有2014年以來最多的軍隊,單在今個星期,就有5名烏克蘭士兵被殺,這些都十分令人關注。」

報道指,美國國防部考慮數星期內派戰艦到黑海,雖然美國海軍有定期到黑海執行任務,但國防部官員指,在這時刻派戰艦前往是要向俄羅斯發出訊息,美國正密切留意情況。而美軍亦會派偵察機,監察俄軍在克里米亞的行動。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