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以疫情為由不會參與今屆奧運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北韓以新型肺炎疫情為由決定不參加今屆奧運,是東京奧運延期後首個宣布退出的國家。在北韓宣布退出後,日本決定延長制裁北韓兩年,指北韓未有放棄核武,要持續施壓。

北韓透過體育部營運的網站「朝鮮體育」公布決定,報道指必須從新型肺炎引致的公共衛生危機,保護本國選手。今次會是北韓杯葛1988年南韓漢城奧運以來,首次不參加夏季奧運。

疫情影響全球約一年間,北韓只在去年7月通報一宗疑似病例,官方至今沒有公布任何確診個案,並嚴格限制邊境出入。

南韓總統文在寅早前表示,期望東京奧運為南北韓提供對話機會。統一部表示如今無法實現,感到遺憾。

因應疫情推遲一年的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揭幕。日本政府表示關注北韓退出的消息,重申繼續做好預防感染措施,讓不同國家地區參與東京奧運。

北韓奧委會上月25日,於平壤舉行的大會中,決定退出東京奧運,當時未對外公布。同日北韓試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指新型戰術導彈,有助克服對朝鮮半島的各種軍事威脅。

就在北韓宣布退出奧運後,日本首相菅義偉召開內閣會議,指考慮到北韓未有廢棄核武,綁架日本人的問題仍然未解決,決定延長制裁北韓兩年。限期原本下周屆滿,包括禁止與北韓的貿易往來,亦禁止任何北韓籍的船隻進入日本港口。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