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耶倫稱美國正與G20國商討定立「全球最低企業稅率」

【KTSF】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周一透露,美國正與G20國集團商討定立「全球最低企業稅率」的可行性。

耶倫出席芝加哥協會視像會議,討論全球經濟事務時表示,美國正與G20國集團的國家商討對策,尋求共識,以達成一個較公平「全球最低企業稅率」,以避免一些公司特別是跨國企業為了逃避美國較高的稅率,而搬到稅率較低的國家,從而妨礙這些企業在美國的創新和業務增長。

另一方面,就企業稅問題,民主黨籍的西維珍尼亞州聯邦參議員Joe Manchin周一表明反對拜登總統將企業利得稅率由現時的21%提高到28%,以支付他的龐大基建計劃。

Manchin指此舉將會損害美國的市場競爭力,如果拜登這個計劃不改變,他就將會投反對票。

Manchin也透露,還有多名參議院民主黨人有同感,Manchin贊成把企業稅率提高到25%。

有分析指出,以目前參議院兩黨各佔50席來看,少了Manchin的一票,拜登這項二萬億元基建方案將很難過關。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