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血腥鎮壓過百示威者亡 軍警據報向送殯隊伍開槍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緬甸民眾悼念周六在軍方鎮壓期間死亡的過百名示威者,據報有軍警開槍,另外軍方空襲邊境村落,大約3千人逃至泰國。

連日血腥鎮壓後,死者陸續舉殯。當地傳媒報道,這名36歲死者一直未能落葬,直到家人簽署聲明死因不是軍方造成,政府才把其遺體交還予她的丈夫及4名子女。

沿途民眾舉起三指抗爭手勢表達對軍方不滿。報道指仰光附近的城鎮勃固,亦有喪禮悼念一名去世的20歲示威者。送殯隊伍高唱反抗歌曲時,軍警突然向隊伍開槍,民眾爭相走避。

傳媒報道,緬甸爆發反軍事政變示威浪潮以來,已經有逾440名平民死亡。仰光和曼德勒等地民眾無懼軍警武力清場,再次上街,軍政府再次開槍驅散示威者。

其中於中部蒙育瓦,一名護士為受傷示威者治療期間,遭軍警開槍打中頭部不治。

緬甸軍方又針對由少數族裔控制的武裝組織,周六晚空襲接壤泰國邊境的村落,大約3000人由克倫邦越過邊境逃到泰國,亦有很多村民留在森林暫避。

北部亦爆發衝突,另一少數族裔武裝組織克欽獨立軍襲擊一所警局,軍政府空襲還擊。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