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交政策文件點名中國是經濟安全最大國家威脅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英國公布國防和外交政策檢討文件,點名中國是英國經濟安全方面最大的「國家威脅」,但會維持與中國於經貿的合作,並提出把未來軍事重心要轉向印太地區和加強發展科技。

題為《競爭時代中的全球化英國》,被首相約翰遜形容是冷戰以來,對英國外交和國防政策最全面的評估報告,目的是要令英國更強大、更安全和更繁榮。

報名提及中國的次數,比認為是「對英國威脅最直接」的俄羅斯還要多。即使如此,約翰遜表明會繼續爭取中國的投資。

約翰遜說:「中國毫無疑問將嚴重挑戰英國等開放社會,但我們亦將與中國在利益價值一致的議題合作,包括建立強大、正面的經貿關係以及應對氣候變化。」

報告長120頁,指中國對英國的安全、繁榮和價值構成「系統性挑戰」,是「制度上的競爭對手」,亦是經濟安全方面,英國最大的「國家威脅」。

中國軍事現代化在國際議題上日益強硬,十年後將成為最重要的地緣政治因素,將加強應對中國擴張,確保國家安全和價值受到保障。

報告提出加強英國於印太地區的影響力,將派遣伊利沙伯女王號航空母艦到當地巡航,以及與盟友演習,捍衛海上航行自由 。

報告又提出於未來四年投資66億英鎊於科研上,包括人工智能技術,提升軍事科技能力並增加核彈頭數目,由現時180枚增至260枚,設立新的反恐部門及類似美國白宮的戰情室。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