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華府近期多次接觸北韓但沒回應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MGN)

【有線新聞】

美國政府據報近期多次透過不同外交渠道接觸北韓,但不獲回應,拜登政府正全面檢討北韓政策,預計數周內完成。

路透社最先引述美國高層官員稱,拜登政府自上月中以來,透過不同外交渠道接觸北韓,包括在紐約的北韓駐聯合國代表,但至今沒有回應,又稱美朝雙方已有超過一年沒積極對話。前總統特朗普執政後期,美方亦曾經多次接觸北韓,也不獲回覆。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亦引述官員稱,拜登政府秘密嘗試接觸北韓,是期望減低局勢升溫的風險,拜登在競選期間曾形容北韓領袖金正恩是暴徒,上任後公開談論北韓政策不多。

官員表示多個部門正全面檢視北韓政策,針對北韓持續增加的威脅,評估所有應對方案的可行性,過程有諮詢以往參與過北韓事務的前官員及南韓、日本方面,期望於數周內完成報告,訂出北韓政策的細節。預料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周出訪南韓及日本,北韓問題會是重點議程之一。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