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指控昂山素姬非法收受60萬美元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緬甸軍警再開槍鎮壓反政變示威,據報再多至少10人死亡。軍政府召開記者會,對昂山素姬提出新指控,指她執政時非法收受60萬美元。

緬甸軍警在中部城鎮棉因向示威群眾開槍,據報有人頭部中彈當場死亡。而在其他多個城市,如曼德勒和仰光等,都陸續傳出示威者中槍傷亡的消息。

連日示威,人權組織估計有超過二千人被捕。軍政府在首都內比都召開記者會,稱已釋放一千多人,但無交代其他被捕示威者的情況。

至於被扣留超過一個月的昂山素姬,本身面臨違反防疫限制、散布恐慌資訊等四項罪名。軍方再提出新指控,聲稱有前地方官員供稱在2017至2018年間,向昂山素姬贈送合共約11公斤的金條和60萬美元。又指總統溫敏和部分閣員都有貪污,溫敏亦曾施壓,阻止選舉委員會處理軍方通報的選舉違規情況。

軍方又表示,只會處理國家事務一段時間,之後會舉行選舉,正與政黨商討將選舉制度,由原本的簡單多數制改為比例代表制。

據報緬甸亂局至今有超過30名記者被捕,軍方強調重視新聞自由,聲稱記者是因為煽動動亂而被捕。又指尊重國際社會,但會繼續按軍方的目標行事。

聯合國安理會較早前通過主席聲明,強烈譴責緬甸軍方向和平示威者使用暴力,呼籲立即釋放昂山素姬和溫敏。美國財政部則加碼制裁,凍結了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兩名子女的財產。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