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僑領余健全宣誓就任舊金山警察委員(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陳嘉琪報道】

舊金山(三藩市)警察委員會終於再有華裔委員,市參議事周二晚一致通過任命華埠僑領余健全(Larry Yee)擔任警察委員,余健全周三在市長布里德的見證下,正式宣誓就任。

余健全在市長布里德的見證下,正式成為舊金山警察委員。

布里德表示,雖然全國正在改革警政,大家重新檢視警方的工作,但同時她承認,亞裔居民不斷遇襲,警員執法仍然是相當重要,因此警察委員會裡亦必須加入亞裔的聲音。

她之所以任命余健全,是因為余健全社區經驗豐富,相信他能成為華裔社區與警察局及市府之間的橋樑。

布里德說:「余健全是一個會走入社區,嘗試找出他可以幫忙的事,去支持及提升社區的人,他一直以來都是代表社區,與警局及我的辦公室聯繫,講及關於無數針對亞裔長者的暴力。」

余健全說:「我今日在此,感謝我的太太、我的兒子。」

余健全在舊金山土生土長,曾經住在平園,他曾經擔任華埠多個僑社的領導,現任合和會館主席,此外,余健全亦曾經在電訊業工會任職超過12年,為員工爭取更好的待遇。

余健全表示,他的職責就是將華裔的聲音帶入警委會。

余健全說:「我們需要與社區所有持份者溝通,加入他們的意見,我爭取成為警察委員前都有這樣做,社區有很多聲音希望增加巡警,隨著疫情緩和及接種疫苗,這會是對我們好的事。」

余健全亦提到,疫情爆發以來,針對亞裔社區的歧視事件不斷出現,他希望華人不要怕事,一定要報案,並且勇敢公開自己的經歷。

余健全說:「我想挑戰所有華裔居民,想他們出來社區,因為出來的人越多,對我們更好,更安全。」

舊金山警委會一共有7名成員,4人由市長任命,3人由市參議會選出。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