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總統薩戈斯不服裁決將會上訴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黃侯彬報導】

法國前總統薩戈斯被控貪污及濫權罪名成立,法庭在日前判他入獄3年,緩刑兩年,法官允許他申請在家服刑,但要佩戴電子手環,薩戈斯的律師表示會上訴,而他本人周三回應,聲稱自己清白,他指法庭判刑基於政治。

案情指他在2014年試圖賄賂法官,以獲取自己涉貪案訴訟的情報,66歲的薩戈斯是法國首名因貪污受審的前總統,他在2007年到2012執政。

薩戈斯說:「我只想問問判我入獄3年是否正常,沒有一毫子證據。」

今天接受法國電視訪問,指本案調查了7年,一無所獲,唯一留下的是他同律師談話的零碎記錄,而控方就指他有意圖做某的事來換取案件審訊的情報,但實情是同案被告根本就未有獲得所講的職位,而法庭就根據他的所謂「意圖」而將他定罪判刑,根本沒有真憑實據。

他批評法庭基於政治,而不是基於法律而將他定罪。

薩戈斯上台後的施政一直都有爭議,他在2017年退出法國政壇,但在幕後然發揮影響力,右派勢力中甚至有人鼓吹他在明年再次出馬競選總統,但他已拒絕。

目前他要面對另一宗官司,涉及2012年他競選連任時一些可疑行為,包括他涉嫌曾經收取利比亞強人卡達非的政治捐款。

法國主流媒體評論認為,這些嫌疑並不是太重要,法庭對一個前總統作出3年判刑無疑是歷史性,但有些過重,評論指薩爾斯其實是為他在任時敵視司法權,抨擊司法權的公信力,而現在付出代價。

薩戈斯的政治盟友則指控,負責偵查本案的財政事務檢察官,行事方式與獨立性有問題,要求展開緊急調查。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