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稱港民主派被控令人不安 美國務卿促立即放人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多個西方國家關注本港47名民主派,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一案,中國外交部再次要求外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英國外相藍韜文發聲明,對47名民主派被起訴深感不安,指反映《港區國安法》用作打壓異見、而非維護國家安全;又指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北京違背承諾進一步損害其誠信。

澳洲亦促請當局尊重香港《基本法》和國際法賦予的人權自由;新西蘭亦關注事件,表明會密切監察事態發展。

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譴責當局扣留並起訴香港民主派,要求立即放人;強調參政和言論自由不是犯罪,重申美國與香港人並肩。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反駁布林肯要求放人的呼籲,並促請美方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指「美方會允許其他國家對美國內的正常執法說三道四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香港警察依法拘捕並起訴,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犯罪嫌疑人員,是正當的執法行動。」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