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敍利亞親伊朗民兵組織據點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美軍空襲敍利亞東部親伊朗民兵組織據點,是總統拜登上台後首次軍事行動,回應上星期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遇襲。當地人權監察組織表示,最少22人死亡。

美軍空襲行動在美國時間周四傍晚展開,攻擊敍利亞東部包括真主黨旅的兩個親伊朗民兵組織,控制的邊境據點。

這次空襲由總統拜登下令,國防部表明,是回應上星期美軍駐伊拉克北部基地附近,遭火箭炮襲擊,造成聯軍承包商一死多傷。同時傳遞明確信息,拜登政府致力保護美國和盟軍人員的安全。

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有信心摧毀的設備正正是上周民兵施襲時用,又指今次空襲行動謹慎,避免敍利亞東部和伊拉克整體局勢升溫,這次是拜登上台後首次軍事行動,沒提及具體行動位置。

敍利亞國營電視台最早的報道,亦只是提及美軍當地周五黎明,襲擊東部接壤伊拉克邊境的目標。

《華爾街日報》報道,空襲地點是敍利亞東部接壤伊拉克邊境地區阿布凱馬勒,至少三次爆炸,擊中民兵組織存放和運送武器的設施。敍利亞人權監察組織指,三輛存放彈藥的卡車被擊中。

敍利亞譴責美軍行動是違反國際法的懦弱攻擊,又與伊朗外長通電話,強調西方國家必須尊重阿拉伯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敍利亞的決議案。伊朗官媒指,雙方談論到阻止西方國家陰謀的對策。

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則指,美國空襲敍利亞前幾分鐘,有事先知會俄方,但時間不足;又質疑美軍打算長駐當地,損害敍利亞利益。

Copyright 2021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