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確診病例破1.9億 美國逾48.6萬人亡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江良慧報導】

全球新型肺炎確診突破1億900萬宗,超過240萬人不治,當中美國確診總數達到2768萬,死亡人數超過48萬6千人,好消息是,住院人數持續下降,而且也越來越多人已經接種疫苗。

維珍尼亞州Loudoun縣的學校準備好熱能探測器,迎接學生本週稍後回校上課,但何時才會所有學校重開。

聯邦疾控中心(CDC)總監Rochelle Walensky說:「約六成左右學生穩定有戴口罩,但這要全民都做,所以我們還要再努力。」

一個關鍵問題的爭議持續。

CNN有線新聞台醫療分析師Leana Wen醫生說:「教師接種疫苗當然是必需的。」

Walensky說:「我強烈支持教師要接種疫苗,但我們不相信那是學校重開的先決條件。」

在22個州,教師還是未可以打疫苗的類別,周一很多地區更出現這問題。

在洛杉磯,氣溫華氏60多度有陽光,不過道奇球場的疫苗接種中心就繼續關閉,原因是疫苗供不應求,拜登政府表示,他們已經在趕著做。

副總統賀錦麗說:「原來沒有國家疫苗策略或計劃,我們交由州和地區領袖嘗試和自己解決,所以其實我們是從頭開始應付發生差不多一年的問題。」

好消息是,全國只是一個月時間,就把每天平均的新型肺炎個案減低超過5成,住院人數更是自從11月中以來,首次下降至不夠7萬人。

布朗大學急症室醫生Megan Ranney說:「我知道有多個州放鬆限制,這令我緊張,是那些變種讓我停頓。」

最初在英國、南非和巴西發現的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已經有接近1,200宗。

CNN有線新聞台醫療分析師Jonathan Reiner醫生說:「它們現在出現在我們的雷達上,我們在找尋並且已經發現他們。」

科學家也發現7種本土的變種,雖然暫時沒有證據顯示他們可以避過疫苗,但就有跡象顯示,他們可能更容易傳播。

(Copyright 2021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