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Kehillah猶太高中曾經只招收猶太學生 現在是種族多元的高中(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萬若全報導】

南灣Palo Alto的Kehillah猶太高中,今年首次前往中國招生,這所學校曾經只招收猶太學生,現在則是一個種族多元的高中。

Kehillah猶太高中1999年創校,起初在聖荷西,後來搬到Palo Alto,顧名思義是由一群猶太家長建校,一開始學生也都是猶太人。

Kehillah猶太高中的招生總監Dave Weiner說:「從2010年開始,我們決定不再光只招收猶太裔學生,同時也招生非猶太裔學生,現今我們有約200學生,9到12年級,三分之二學生是猶太人,三分之一非猶太人。」

Weiner表示,Kehillah雖然是猶太高中,但是在學校並非以宗教為主,而是本著猶太人價值觀,像是同理心、善良、關懷。

該校剛成立國際學生中心,Weiner建議前往中國招生,他認為中國人跟猶太人在某些價值方面十分相同。

Weiner說:「當我在中國時,我確實注意到一些對我們非常重要的猶太價值觀,引起了很多共鳴,例如學術卓越,還有照顧和尊敬我們的長輩,這兩個價值觀是兩種文化所共有的。」

Weiner在上海期間,還參觀了猶太難民紀念館。

Weiner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猶太人從歐洲一路移民到上海,我還參觀了難民紀念館,親眼目睹了上海是唯一開放的港口之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接受猶太人,美國沒有。」

Kehillah在希伯來文是集會社區的意思,同時也解釋為東歐當地民選的猶太社區結構走進學校,牆上大大寫著學校的核心,其中一個就是每個人都很重要,這也是為什麼在Kehillah學生可以參與制定政策。

Weiner說:「為學校帶來了一些真正的改變,因此學生積極參與制定政策,例如他們積極參與制定每日時間表,我想說,這就是本校獨特之處,你可能也知道,私立學校行政人員制定一切,然後大家必須遵守,在這裡因為我們都是社區成員,我們非常重視學生的參與,學生經常參與每個階段政策或倡議。」

相關新聞:

Palo Alto市Kehilla猶太高中今年首次前往中國招生(視頻)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