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色列召回停火談判代表 批哈馬斯破壞和談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加沙停火決議後,局勢未見明朗。以色列批評哈馬斯破壞停火談判,宣布召回代表,美國就期望與以色列找出替代方案,避免大規模進攻加沙南部。

以色列防長加蘭特與美國防長奧斯汀在華盛頓會談。奧斯汀說美國一直認同以色列有權自衛,但同時憂慮衝突向南擴展危及過百萬巴人平民,期望與以方討論替代方案,避免大規模進攻拉法,以更精準方式打擊加沙南部的哈馬斯。

加蘭特就說期待與美國在軍事和外交層面合作,進一步向哈馬斯施壓。

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通過加沙停火決議,美國投棄權票,引起以色列不滿,加蘭特此行被視為替事件降溫。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批評安理會通過決議壯大哈馬斯的聲勢,導致對方在停火談判上堅守一些不切實際的條件,令和談走進死胡同,因此以方召回在多哈的談判代表。

到訪伊朗的哈馬斯領袖哈尼亞認為安理會通過停火決議,證明以色列正失去政治掩護。

協助斡旋的卡塔爾就說停火談判仍在間接進行,但沒有達成共識的明確時間表。

以軍就在24小時內打擊加沙60處地點聲稱擊斃百多名武裝分子,但當地傳媒報道,連串空襲造成數十名平民死亡,包括希法醫院一帶,另外有12人在加沙北部沿岸打撈救濟品時溺斃,美方證實部分物資包的降落傘失靈,令物資跌落海,但未能肯定有否造成傷亡。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