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軍稱於希法醫院擊斃近百槍手 哈馬斯否認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以軍聲稱在加沙希法醫院擊斃約90名哈馬斯武裝人員,並逮捕160人,哈馬斯否認有成員匿藏醫院。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需要一些時間準備拉法地面行動,又說即將批准撤離平民的計劃。

以軍發言人說,哈馬斯多名成員、特工和高層藏身希法醫院與以軍戰鬥,說:「當我們進入醫院時,恐怖分子在這個區域與我們對戰,到目前為止沒有平民和醫護受傷。」

以軍聲稱在希法醫院擊斃近百名武裝分子,哈馬斯反駁稱全部死者都是醫院病人,指責以軍撒謊,為違反國際法和人道主義行為狡辯。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錄影講話透露,日前向美國總統拜登表明,如果以軍不進攻拉法就不可能取得完全勝利。

內塔尼亞胡稱,兩國在戰爭初期已一致認為需要消滅哈馬斯,但承認現時對實現目標的最佳方式存有分歧。

內塔尼亞胡指,需要一些時間準備拉法地面行動,又說上周批准作戰計劃後,很快就會批准撤離平民的計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沙特阿拉伯與王儲薩勒曼會談,討論加沙局勢。他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表示,停火談判愈來愈接近達成共識。

他之後轉訪埃及,與埃及、沙特、卡塔爾、約旦的外長以及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秘書長舉行會談,周五將到訪以色列與官員討論停火談判及拉法的行動。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