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香港天文台預料今年約5至8個熱帶氣旋襲港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天文台預測今年有5至8個熱帶氣旋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強颱風比例會增加,風季可能持續到11、12月,估計全年氣溫偏高,雨量就接近正常。

去年全年有5個熱帶氣旋襲港,天文台預計今年最快6月進入風季,最早10月才會結束。

香港天文台台長陳栢緯說:「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內熱帶氣旋數目會正常至偏多,大約5至8個。如果根據現時主流預測,今年後半年會進入『拉尼娜』狀態,這情況通常風季會比較遲結束,以往「拉尼娜」情況下,有機會在11月或甚至12月都會打風。」

不止「打風」,隨着氣候持續暖化,去年是香港歷來第二溫暖的年份,全年平均氣溫24.5度,7月錄得最高36.1度,有54日達到酷熱。

天文台預計今年平均氣溫會較正常高,雨量就接近正常,介乎2,100至2,700毫米。

陳栢緯說:「但暴雨仍然有機會出現,至於去到有多極端,難以在多個月前預測,但是隨氣候變化,極端天氣比較頻繁,所以大家對於這一個風季及雨季要先做好準備。我們了解到市民希望盡早得到預警訊息,天文台會盡量做、盡量早(發出)。」

天文台下半年將在應用程式加入粵港澳大灣區天氣資訊,亦提供語音功能,讓用戶查詢天氣資訊。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