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加沙停火談判未見進展 多國空投救濟品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BBC News / YouTube)

【有線新聞】

在埃及開羅舉行的加沙停火談判膠着,哈馬斯指責以方杯葛。中方呼籲國際社會推動加沙停火、結束衝突。

美國、法國、埃及和約旦,合作展開新一輪援助。八架軍機在加沙北部上空,投下近4萬份糧食包。哈馬斯稱這些援助,只能滿足一小部分需求,呼籲各國尋求更有效的方式,支援加沙民眾。

在開羅舉行的新一輪停火談判膠着。哈馬斯說,已經向協助斡旋的卡塔爾和埃及提交建議書,只待以色列回覆,堅持以軍必須完全撤出加沙,才會同意交換囚犯。哈馬斯批評以方一邊杯葛談判,一邊提出荒謬且無意義的要求。

美國總統拜登則認為,停火責任在於哈馬斯:「決定權在哈馬斯手中,以色列人一直合作,提出合理的協議。我們不知道細節,幾天後就知道會否實現,但我們需要停火。」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說,加沙立即停火,是拯救平民的需要、開展人道救援的前提、避免衝突升級擴散的關鍵。耿爽表示隨著齋戒月到來,中方促請國際社會,必須以緊迫感和政治決心,推動停火、結束衝突。

耿爽對美國日前在安理會停火表決投反對票,深表失望,說絕大多數成員意見一致,但美國濫用否決權、扼殺共識,呼籲有關國家,摒棄地緣政治考量及國內政治盤算,以公正、負責任的態度,作出正確選擇。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