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軍被指向平民開槍致逾百死 哈馬斯稱或危及停火談判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FRANCE 24 English / YouTube)

【有線新聞】

以軍被指向加沙包圍物資車隊的人群開槍,導致至少112人死亡,280人受傷。以方解釋開槍是為驅散搶掠的人群及保護士兵安全,聯合國和美國呼籲徹查,美國總統拜登承認可能影響停火談判。

網上流傳據稱是以軍部隊在加沙城向包圍物資車隊民眾開槍的片段,民眾慌忙逃跑。

哈馬斯稱衛生部門有證據證明,以軍直接向平民開槍,有人頭部中槍即時死亡,民眾亦沒對士兵構成威脅,哈馬斯警告事件可能會危及停火談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指責以軍屠殺巴人。

以軍則發放航拍片段,指部隊護送由38輛貨車組成的車隊進入加沙城途中,數千人蜂擁上前包圍貨車搶掠食物,情況失控,民眾迫近坦克令士兵受威脅,於是開槍警告驅散人群,指揮官最後決定撤退,而非開槍鎮壓。

大批傷者送往醫院治理,以軍指他們是互相踐踏,或被車輛輾過導致死傷。有傷者說過去兩個月都以動物飼料充飢,聽到有食物運到便前往輪候,他看到以軍開槍時人群四處躲避,甚至匿藏車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震驚、譴責事件,呼籲獨立調查。美方亦呼籲徹查,不希望妄下定論。總統拜登承認事件會令停火談判變得複雜,未必能在下周一前達成協議,但他仍然樂觀。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指,能否在未來幾天內達成協議言之尚早。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