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農曆新年內地文旅市場回暖 多個景區旅遊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農曆新年假期內地文旅市場復蘇,多個景區旅遊人次均較去年同期有增長。

內地農曆新年一連八日的假期過了大半,多地文旅市場顯著回暖。

在北京,文旅局公布假期首四日全市共接待遊客1300多萬人次,其中超過一半是外省旅客。部分主要景區遊客接待量按年增長超過八成,多個景區如故宮博物院、恭王府等門票售罄。廟會及遊園會等地最受歡迎,年初一至初四的接待人次就突破了262萬。

有遊客說:「來這個北京大觀園去逛一些景點,然後切身體驗一下當時電視劇裏或者文字當中出現的場景,然後來打卡拍照。」

而在四川,全省800多個A級旅遊景區首五日門票收入有7200多萬元人民幣,接待了超過623萬人次,較去年多一成八,當中有不少專程來訪的外籍遊客。

德國旅客Janina說:「我們與中國的朋友一同前來,我們去了成都,主要是為了熊貓,感到非常有趣。這廟會對我來說很新奇,這是我第一次來亞洲,是新的體驗感覺很好。」

成都的大熊貓基地附近的民宿預訂量較去年新年增加近十倍。除了傳統旅遊景點,各地的博物館亦非常受遊客歡迎,當中不少都有「應節」,舉辦龍年主題展覽或展示與龍有關的物品。數據顯示全國重點文旅景點的遊客量已達到1.23億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兩成。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