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內塔尼亞胡指人質獲救突顯加沙行動必要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巴勒斯坦哈馬斯武裝組織聲稱,以軍在加沙南部拉法營救兩名人質期間,造成另外三名人質喪生。美國總統拜登稱正努力促成以哈停火至少六周,美英及歐盟都關注以軍準備地面進攻拉法,敦促必須保護平民。

以軍發放在拉法拯救兩名人質的片段,軍隊空襲掩護特種部隊,進攻一幢戒備森嚴的建築物,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交火,並炸毀建築物。兩名獲救的人質、60歲的馬爾曼和70歲的哈爾身體狀況都良好。

總理內塔尼亞胡讚揚參與行動的特種部隊成員,執行了以色列史上最成功及完美的營救行動。

哈馬斯則指以軍救人期間的猛烈轟炸,造成另外3名以色列人質重傷不治,巴勒斯坦傳媒亦指有數十名巴人死亡。

多國關注以軍準備進攻拉法,國際刑事法院強調衝突各方必須遵守國際法。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接見到訪的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表明若以方未有周詳計劃確保拉法過百萬巴人的安全,不應該展開地面行動,又表示正努力促成以色列與哈馬斯達成釋放人質協議,停火至少六周。

他說:「協議的關鍵要素已提出討論,分歧仍然存在,我敦促以色列領導人繼續努力達成協議,美國將盡一切努力實現。」

阿卜杜拉二世強調不能袖手旁觀,必須努力實現停火,以兩國方案為基礎創造和平。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建議美國削減對以色列的軍事援助,質疑內塔尼亞胡如何保護拉法的巴人。

他說:「所有人都向特拉維夫懇求,請不要行動,保護平民,不要殺那麼多人,去哪裏?去月球嗎?打算把那些人撤往哪裏去?」英國外相卡梅倫亦促請以方審慎考慮。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