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軍稱近東救濟工程處總部地底發現哈馬斯隧道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以軍聲稱在加沙城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總部地底,發現哈馬斯隧道,機構則表示職員早已撤離,無法證實以軍的發現。

以色列國防軍中校伊多表示︰「這裏是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總部,你可以見到告示,我們開始走進去。」

以軍發現的700米長隧道,部分伸延至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加沙總部地底約20米。隧道其中一間房間有多部電腦伺服器,滿佈電線和電箱,相信為隧道網提供電力,以軍指控哈馬斯利用隧道作為數據收集及情報中心。

伊多又說︰「我們希望每個國際組織都能在加沙運作,他們不是我們的難題,我們的問題來自哈馬斯,哈馬斯隱藏在近東救濟工程處地底運作。」

近東救濟工程處表示,總部工作人員早在去年10月戰鬥爆發後數天已撤離,無法證實和評論以軍的發現,重申每當機構在建築物附近發現可疑設施,會立即向衝突各方,包括哈馬斯和以色列抗議。主任專員拉扎里尼回應指不清楚總部地底有甚麼,他接受日本放送協會專訪時則稱,機構已迅速及認真回應以色列指控,解僱被指參與哈馬斯突襲的員工,希望獨立調查盡快完成,多國恢復資助。

以軍繼續空襲加沙南部拉法,用無人機攻擊3名哈馬斯成員乘坐的汽車。以軍說其中一人負責哈馬斯高層的安全工作,亦是秘密警察部門人員。

無人機又擊中哈馬斯一輛警車,車上的警察死亡,民居亦遇襲。以軍正準備地面進攻拉法,以色列總理辦公室早前稱會制訂計劃撤離平民。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