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香港反修例案至今約三成完成或正處理司法程序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有線新聞】

香港反修例相關案件逾萬名被捕人,至今約三成完成或正在經司法程序處理,警方指會考慮多項因素依法處理其餘人士,又指23條立法後國安處都會就相關情況主動採取行動。

警方交代2023年治安情況,提到由國安法生效至去年底拘捕了290人,當中六成被檢控。反修例相關案件截至去年底共拘捕10,279人,當中逾七成未結案。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去年二月曾經在同一個場合指調查已經到最後階段,務求同月公布這些案件的進展,事隔近一年蕭澤頤再作交代。

蕭澤頤說:「當中2,955人已經完成或正在經司法程序處理,警方已就個別案件因應證據或情況進行個別處理,警方會繼續考慮多項因素,依法處理其他餘下案件。」

對於23條立法諮詢提出將社團條例適用範圍擴展至公司及法團等,警方沒有回應公民社會的空間會不會收窄,但對於涉及23條列明的罪行,國安處都會主動採取行動。

至於去年的整體罪案數字有9萬多宗、按年上升近三成,最主要因為詐騙案大幅增加了逾四成,其中七成涉及網騙。

蕭澤頤說:「現在18條政府隧道做植入式廣播,你不想聽我都要你聽,亦感謝一些電訊商充分協助我們在播電影前有一些廣告,任何市民希望他們在起居飲食都會睇到防騙宣傳,希望『入到屋』。」

警方指防騙視伏器的應用程式將會新增功能,安裝的市民接到可疑來電或瀏覽可疑網站時,程式都會發出警示。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