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台灣立法院長選舉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院長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台灣新一屆的立法院,舉行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的韓國瑜和江啟臣經過兩輪投票,分別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祝賀,連任失敗的游錫堃宣布辭任立委。

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韓國瑜及江啟臣,下午在立法院簡報室宣誓就職。今屆立法院由於無政黨取得絕對優勢,增加院長選舉的變數,藍綠白三黨都各自派人參選,除了國民黨的韓國瑜,還有民進黨的游錫堃及民眾黨的黃珊珊。

早上投票時,各黨為了防止立委投給其他政黨,均以不同方式「亮票」。由於無候選人在首論投票得票過半,要進入第二輪投票,得票最少的黃珊珊率先「出局」,白營亦按早前的決定,不參與第二輪投票。

最終議席較多的國民黨,韓國瑜在次輪投票中,取得54票當選院長。韓國瑜:「我相信廣大的台灣人民期待,一個認真問政、合作團結的立法院,心心念念都是為台灣老百姓來謀福利,而不是以鬥爭為目標,我們不要這樣的立法院,希望我們大家能夠在重要的經濟民生法案,不同政黨能夠携手合作。」

至於立法院副院長選舉,同樣要經過兩輪投票,由國民黨的江啟臣當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選後祝賀韓國瑜,表示期望他可以促進朝野合作,政黨間良性互動。至於爭取連任失敗的游錫堃,選後發聲明,以個人原因辭去立委職務,星期五生效。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