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聞】加州迎來多場暴雨 州長啟動應變中心應對(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歐志洲報導】

加州州府表示,加州從週二晚間開始的這一系列暴雨,將在未來十天影響整個加州,而在州長紐森的指示下,啟動了在沙加緬度縣的加州運作中心,來協調因應暴雨的地方、加州和聯邦資源,州府也為民眾的安全提供了一些指引。

國家氣象局預測,加州目前這一連串的風暴,將給加州帶來暴雨、下雪和強風。

北加州的總降雨量將介於2吋到5吋,一些地方則會錄得6吋或以上的雨水。

南加州方面,則將會錄得1到3吋的雨水,中谷地區也是1到3吋的雨水。

下雪方面,北加州的Sierra、Klamath和Shasta山區,將會錄得1到3英尺的降雪,南加州山區可以達到6吋,海拔超過7千英尺以上的地方,也可以錄得超過18吋的降雪。

刮風方面,北加州和中谷地區,風速介於每小時35至45英里,山區更可以達到75英里的風速,南加州風速則是35至55英里。

暴雨對北加州的影響在週三最為顯著,南加州則是週四和週五,強風可能導致的倒樹,有可能會導致一些地方停電,輸水道和低窪地區則可能淹水。

而暴雨和降雪會影響一些地方的交通,加州運輸部Caltrans建議民眾,不要因為要到滑雪場地而外出,而要是真的必須外出的話。

Caltrans發言人Sergio Aceves說:「你需要在出遊之前檢查車輛,特別是輪胎壓力、擋風玻璃雨刷和輪胎螺紋,確保你在出發前,有裝滿的油缸,如果開的是電動車,要確保車輛充滿電,你不希望在山上的時候汽油不夠而要找加油站。」

Caltrans提醒民眾帶雪鏈,不要開進封路的路段。

國家氣象局也表示,目前這場暴雨之後,下一場暴雨將從星期天開始,衝擊力度將會更大,特別是對南加州。

加州水資源部門表示,已經在64個地點部署應對淹水的設施。

當局也提醒民眾,可以打311電話取得更多資訊,並查看親友和鄰居,也應該從正規的媒體和機構取得重要新聞資訊,而不是社交媒體中的一般人。

其他一些提示還包括,把可能會被風吹走的東西綁好、不要把車開進積水的地方、必須為停電做準備,例如預備充電器和手電筒,並和家人制定一個緊急狀況的方案。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