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中國2月起實施多項新規 包括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國內地2月開始實施多項新規定,包括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希望藉此打擊婚禮陋習。

內地新人結婚,高價禮金的問題多年來都有爭議。從2月開始有新規定,禁止全國借婚姻索取財物。

明文指假如其中一方以彩禮為名借婚姻索取財物,另一方要求返還的話,法院應給予支持。假如有任何行為違反婚姻自由原則,將會堅決打擊。

民政部表示會繼續治理婚禮陋習和改革,希望推動簡約的婚姻理念。

另外,中國與新加坡2月起互免簽證。雙方持普通護照人員去旅遊、探親、商務等可免簽入境,最多停留30日。

個別省份亦有新政策。在重慶,當局要求所有民用無人機都要實名登記,否則將面臨罰款最多兩萬元人民幣。

另外,上海將試行有關食品安全監督的管理辦法,要求外賣包裝封口,以及餐廳要在外賣平台顯示真實的經營地址,目的是改善食物安全,保障消費者權益。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