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色列指控聯合國員工直接參與哈馬斯突襲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以色列進一步指控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多達190人是武裝組織成員,去年有份越境突襲以色列及參與綁架人質,要求組織主任專員辭職;另外據報以色列、美國等初步達成分階段停火的框架協議。

以色列情報部門向多間外媒傳閱文件,說是披露更多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員工涉嫌參與哈馬斯突襲行動的細節。

6頁的文件指組織超過190人是哈馬斯或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成員,超過10人被點名並附有照片、職位及在行動的角色,多人被指有份越境進入以色列施襲,有人協助綁架人質、調配運送武器,更說有數名聯合國員工在突襲前一晚收到短訊指示集合,帶同武器準備參與行動,但以方沒有提供證據,亦無向聯合國送交這份文件。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與內部調查負責人會面,指示確保盡快查明真相。哈馬斯批評聯合國屈服於以色列及西方國家,基於單方面指控解僱巴人員工,是不專業、不道德,並促請各國立即恢復資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指控非常嚴重,敦促聯合國調查,如果屬實,必須採取措施確保不再發生,又期望巴黎舉行的停火談判有進展。

美國與以色列、埃及、卡塔爾的四方會談,據報初步達成框架協議,以色列停火兩個月換取哈馬斯釋放人質,雙方期間繼續和談,卡塔爾說希望美軍在約旦的基地遇襲一事,不影響四方會談進度。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