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加沙臨時避難所遇襲9死75傷 以軍否認施襲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聯合國指控以軍襲擊在加沙的臨時避難所,至少9人死亡、75人受傷,以色列否認施襲,暗示可能是哈馬斯所為。

英國獨立電視台拍攝到一群舉著白旗的男子在汗尤尼斯戰區行走,之後有人向他們開槍,其中一名男子中槍死亡,以軍表示不知道這宗事件。以軍亦遭指控襲擊當地的聯合國職業訓練中心,網上流傳片段,中心遇襲後起火,冒出大量濃煙。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表示,兩枚坦克炮彈擊中職訓中心一幢建築物,中心共收容3萬名流離失所的巴人,當中約800人在遇襲建築物避難,許多人試圖逃走,但不成功。負責人指建築物有明確標記為聯合國設施,已向以色列當局分享座標,批評以方公然無視戰爭基本規則。

以軍連日來在汗尤尼斯展開大規模行動,軍方稱檢查操作系統後,排除部隊襲擊聯合國職訓中心的可能,正調查是否哈馬斯開火。

美國國務院對事件表示遺憾,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特爾:「平民必須受到保護,聯合國設施受保護的性質必須得到尊重,人道工作者也必須受到保護,以便他們能夠繼續為平民提供所需的人道援助。」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