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張劍虹作供指蘋果英文版報道極端、負面 圖影響美國讀者推動制裁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續審,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說,蘋果日報英文版主要報道極端、負面的新聞塑造中共負面形象,希望影響美國讀者、推動制裁。

張劍虹第五日接受控方主問,圍繞蘋果日報英文版的理念和運作。

張劍虹說,黎智英希望透過英文版影響美國民意,從而對美國政治產生作用,令華府出手制裁,亦可為蘋果帶來收入和政治保護,他形容英文版的編採方針比中文版更加極端,只篩選更極端、負面的文章翻譯。

法官李運騰問黎智英希望留些甚麼印象給外國讀者,張劍虹說黎智英覺得中共打壓人權、隱瞞疫情,希望塑造中共政權沒誠信,有很多問題也想讓美國有更多理由敵對中國。

黎智英也有指示英文版加插報道台灣的新聞和專題,因為當時全球關注中美矛盾下,台灣的情況希望能令美國更關注台灣。李運騰追問,是否令海外讀者不用正面角度看待中國的另一舉措,張劍虹同意。

他供稱英文版的宣傳由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負責,亦有邀請美國政要訂閱。

控方問知不知Mark Simon找過哪些美國政要,張劍虹說有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李運騰關注最終有否成事,張劍虹答沒有,因為這些政要的付款紀錄不能留在網上。

控方再問到黎智英主持的網上節目,張劍虹說節目2020年7月首播最初只有黎智英一人,後來發展至邀請海外嘉賓對談,節目次數亦愈來愈密。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