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新聞】奧克蘭亞裔與非裔社區組織辦討論會 盼團結雙方治癒創傷(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尹晉豪報導】

東灣奧克蘭(屋崙)有亞裔聯同非洲裔社區組織在週六舉辦了一場討論會,他們希望可以團結雙方,幫助雙方和奧克蘭治癒創傷。

奧克蘭牧師協會主席Phyllis Scott說:「我們作為上帝的孩子,聚集在一起,不是看我們的膚色,而是看男人和女人的精神和心靈,你給了我們和平生活的願望。」

奧克蘭有亞裔聯同非洲裔社區組織在週六舉辦一場討論會。

Scott表示,非洲裔社區和亞裔社區之間一直存在誤解,刻板印象造成兩個社區之間的矛盾,會議上,市議會主席勵琪、市議員Carroll Fife,以及Alameda縣地檢官Pamela Price均有發言。

Price說:「讓我們擁抱這一天的這時刻,讓我們作為奧克蘭人,作為Alameda縣社區的成員繼續前進,作為國家正在受到傷害的一部分,需要更多的愛來克服我們之間的邪惡。」

Fife說:「我們在這裡,將兩個經常被視為對立的社區聚集在一起,尤其是在媒體上,我們在這裡將非洲裔社區和亞太裔社區聚集在一起,宣布2024年這一年走在一起,而不是互相拉開。」

最近治安的問題依然籠罩著整個奧克蘭,越南裔的奧克蘭警員黎順(Tuan Le)在12月被殺,而被指控射殺警員的多名男子都是非洲裔,令這種氛圍更為明顯,與會者在活動當日為他默哀。

屋崙華埠社區促進會主席莊錦鎮希望共同搭建橋樑,走向團結與復蘇的道路。

莊錦鎮說:「我們在這裡,他們在這裡,不是一場政治活動,而是團結,所有人出來的原因,是你們覺得我們的社區和其他社區之間存在很多誤解,但我在這裡告訴你們,我們所有人有著同樣的痛苦。」

他指,當大家面臨同樣的問題時,需要的不是互相指責,而是團結起來,共同提出解決方案,台山同鄉會主席馬作林也表示,社會力量比分歧的力量更大。

台山同鄉會主席馬作林說:「我都是十分擔心市民受到攻擊或者受到經濟上損失,甚至失去性命,我都覺得是一個好痛心的問題,但如何去治理,首先大家要團結,不要分裂和有分歧,這是重要的。」

在這場活動舉行的當日,在奧克蘭市府外面有另一場活動,去年因為880公路上發生的槍擊案,導致一名5歲的女童死亡,女童的媽媽和其他幾個謀殺案的受害者家庭,控訴地檢官Price無視受害者的家人,以及保護罪犯。

女童的媽媽Sophia表示,檢控官對三名疑犯提出起訴謀殺罪,不過至今,未有對他們加控幫派和使用槍械的罪名。

對於受害者家庭的控訴,Price未有回應。

2年前,奧克蘭880公路上有幫派在公路上發生槍戰,導致23個月大華裔男童Jasper Wu被流彈擊中死亡,前任的地檢官Nancy O’Malley控告被告謀殺並加控涉及幫派犯罪的「特別情況」控罪,不過到Price上任之後,就撤銷了「特別情況」控罪。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