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台灣發警報指大陸火箭飛越上空 北京批評民進黨製造恐慌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台灣9日針對大陸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向公眾發出警報,英文版誤將衛星寫成「飛彈」,北京批評民進黨當局製造恐慌。

「愛因斯坦探針」衛星昨天下午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升空。台灣軍方多次發出警報,指火箭飛越台灣南部上空,呼籲民眾警戒。

台方其後發聲明指,經過分析並參考國際評估,認為可以排除政治企圖。台灣軍方亦就警報的英文版未有更新用字,誤將衛星寫成「飛彈」承認疏忽向公眾致歉。

在北京,外交部批評民進黨當局誤導民眾。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首先這不是一個外交問題,我想民進黨當局誤導民眾,製造恐慌的目的是甚麼,大家都很清楚。」

(Copyright 2024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