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SpaceX即將推出Starlink直通手機服務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一直以來,如果要在電訊網絡不涵蓋的地方收發電話或簡訊,都一定要配上特定的衞星電話,這情況在今年及明年內就會改變,SpaceX推出了一個新的網頁,宣傳即將推出的Starlink直通手機服務,該服務計劃會通過衛星,為現有的LTE訊號手機提供電訊連接。

根據SpaceX的網站,這項直通手機服務,在你可以看到天空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與現有的LTE訊號電話配合使用,可無縫接收簡信、語音和數據。

SpaceX在去年宣布了這項服務的計劃,在美國的合作夥伴是T-Mobile,比起一般電訊網絡,這項服務的速度可能相對較慢。

但其優勢在於廣泛的覆蓋面,去年T-Mobile透露,該服務範圍覆蓋在美國本土、夏威夷、阿拉斯加部份地區、波多黎各和領海,甚至在T-Mobile網絡信號範圍之外。

另外,由AT&T支持的電訊衛星公司AST SpaceMobile上個月宣布,他們已經可以在從未修改過的智能手機上,以5G網絡作第一次的衛星連接通話。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