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聯儲局全部決策官員都認為今年底適合採取較低利率政策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張麗月報導】

聯儲局週三公開上次開會議息的紀錄文件顯示,利率可能已經見頂,幾乎全部決策官員都認為,到今年底採取較低的利率政策較為適合,但減息時間表仍未確定。

聯儲局在上月中開會議息,結果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仍然保持聯邦短期基金利率在5.25厘至5.5厘之間,是22年來最高的息口。

開會的紀錄文件顯示,當時決策官員認為,利率可能已見頂,並且預測到今年底,採取較低利率政策將是合適的做法,但就沒有討論何時開始減息。

官員也認為,如果通脹再次加劇,可能需要加息來控制物價水平。

文件也指出,對於經濟前景的看法,決策官員出現意見分歧,當中部份人認為,可能需要保持利率在現行水平更長時間,但也有官員提醒說,如果採取限制性貨幣政策太長時間所帶來的風險。

在當天的議息會議上,決策官員都清楚表明,根據過去六個月所謂的「核心通脹」數據,以及跡象顯示,供需取得更好的平衡,這些都證明了,在冷卻通脹方面已經取得進展。

不過官員又認為,當前的通脹仍然高過局方2%目標,同時在控制物價穩定的過程中,仍會面對進展停滯的風險,因此仍有機會加息來遏抑通脹。

數據顯示,雖然通脹繼續回落,但核心個人消費開支物價指數(PCE)11月份徘徊在3.2%,遠高過聯儲局2%目標。

(Copyright 2024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