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中疾控指多省流感病毒到達高峰 料新年新冠確診或回升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國疾控中心指內地流感病毒到達高峰,而新冠病毒就處於低水平,預計元旦新年期間確診數字或會回升。中國國務院發出通知要求加強防控。

內地當局預計元旦和農曆新年人員流動增加,可能會加大傳染病疫情傳播風險。

國務院印發通知,指高度重視疫情防控,要加強口岸防控力度,嚴格落實體溫監測、醫學巡查、流行病學調查等措施,加強對重點國家和地區入境人員健康申報異常人員等的核酸抽檢,強化檢測。

發熱門診及醫院亦要及時掌握病毒流行趨勢,提前準備防疫物資應對。並要強化疫情監測預警,及時發布疫情信息和健康風險提示,提醒公眾及學校、養老機構等落實公共衛生措施,加強個人防護。並強調要加強春運疫情防控,做好客運站及交通運輸工具的清潔消毒和通風換氣,鼓勵旅客出入客運場站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要佩戴口罩。

至於新冠疫情,當局提到目前確診數字處於低水平。但從上月開始JN.1變異株輸入個案就有上升趨勢,預計到新年會有一定程度回升。

中疾控傳染病管理處呼吸道傳染病室主任彭質斌表示:「近期JN.1變異株在全球範圍內其實是快速上升的,已經成為了主要流行株,部分國家疫情上升的幅度比較大。當前我們國內新冠的形勢目前是處於低水平流行,JN.1的佔比較低,但已經成上升趨勢,有可能逐步發展成為國內的流行株。」

當局又提到流感病毒在多地仍處於高位流行,估計到元旦和農曆新年呼吸道疾病傳播風險加大,多種呼吸道傳染病或會交替流行。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