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北韓證實試射火星-18型洲際彈道導彈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北韓證實昨日試射火星-18型洲際彈道導彈,領袖金正恩重申要加快發展核武。美國、日本、南韓啟動北韓導彈預警數據的即時共享系統。

朝中社報道,因應美韓近日召開核諮商小組會議,並部署密蘇里號核潛艇到朝鮮半島等挑釁行為,北韓軍方周一早上試射火星-18型洲際彈道導彈。

導彈上升高度約6500公里,飛行距離達1002公里,約74分鐘後,落在朝鮮半島以東目標水域,沒有對周邊國家安全造成負面影響。

領袖金正恩偕同夫人及女兒到發射場觀看,對試射結果極為滿意,認為展示了北韓攻擊力和核戰遏制力,又稱美國的對抗野心不會自動減弱,絕不能對敵人破壞半島地區和平安全的軍事威脅坐視不理,重申要加快發展核武。

南韓總統尹錫悅警告北韓挑釁只會自招痛苦,重申政府堅定確保人民無需擔憂核威脅。

美國、日本、南韓宣布已啟動北韓導彈預警數據的即時共享系統,包括預測導彈的發射點、飛行路徑及落點,並制定三邊軍演的多年計劃,將演習正規化,以更有系統和高效的方式進行。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