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習近平結束越南國事訪問 會見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等領導人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對越南國事訪問,他在第二日訪問期間會見多名越南領導人,包括與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舉行會談。

同時要深化互利合作,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數字經濟、綠色發展等領域合作。並妥善管控分歧,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習近平指中越兩國始終守望相助、風雨同舟,結下了「同志加兄弟」的情誼。

武文賞就表示,雙方一致同意共同構建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將推動兩國關係步入更高水平發展的新階段。

他強調越方始終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並支持中國統一大業,願意用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妥善解決海上分歧。

另外,習近平亦會見了越南總理范明政及國會主席王庭惠。他指中越關係的深度和廣度非同一般,強調中方會堅定支持越南,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社會主義道路。

在同日較早時候,習近平瞻仰已故的越南共產黨領導人胡志明的陵墓,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就到河內國家大學參觀。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