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內塔尼亞胡稱戰爭結束後以軍會繼續控制加沙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The Prime Minister of Israel)

【有線新聞】

加沙北部多間醫院淪為戰場,有醫院被坦克包圍,大量巴人被困。當局指交戰至今已有1萬1千人死亡,以軍強調行動只是針對哈馬斯,總理內塔尼亞胡稱戰爭結束後會繼續控制加沙。

網上流傳片段,加沙北部有醫院遭以軍炮擊,遇襲之後全面停電。另一間醫院的外面則被以軍坦克重重包圍,被困醫院的巴人揮舞白旗,希望能平安離開,但換來槍聲回應,只能折返躲避。以軍強調不會主動向醫院開火,但指控哈馬斯藏身醫院,說如果武裝分子從那裏發動攻擊,以方必然會採取行動回應。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視察南部軍事基地,他早前與官員開會時指,以軍在消滅哈馬斯、結束戰爭後,會繼續控制加沙地帶,確保加沙全面去軍事化,國民不再受威脅,表明不會交由外國部隊維持邊境安全,但未有透露是長期抑或短期計劃。

法國總統馬克龍接受傳媒訪問,重申以色列有自衛權,但沒有合理原因轟炸加沙,敦促以軍停止殺害加沙婦孺,並希望美、英等領袖共同呼籲停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重申支持以色列,但承認戰事造成太多巴人傷亡。內塔尼亞胡則指國際社會應譴責哈馬斯而非以色列,警告哈馬斯在加沙犯下的罪行亦可能出現在法國、美國等世界各地。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