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軍指哈馬斯逐步失去北部控制權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Rizek Abdeljawad/Xinhua)

【有線新聞】

以軍繼續在加沙的地面行動,指約5萬名平民已撤離至南部。有報道指哈馬斯打算釋放部分人質,換取加沙短暫停火,總理內塔尼亞胡指是謠言。

以軍在加沙北部向美聯社記者展示由哈馬斯檢獲的武器,指他們將民居當作製造武器的設施。

以軍中校伊多說:「這不是一次行動,而是戰爭,是一場持久戰。我們盡量不傷害無辜的人,在這裏沒有平民,只有哈馬斯,我們看到他們由地下走到地面。」

以軍又發放在拜特哈農展開地面行動的片段,指成功殲滅恐怖分子,摧毀隧道和其他設施。以軍發言人指,哈馬斯正逐步失去北部地區的控制權,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應該清楚他們被利用作為人盾。

以軍承諾延長開放安全走廊的期限,讓平民向南部撤離。早前有消息指,哈馬斯打算釋放12名人質,當中一半是美國人,以換取加沙停火三天。總理內塔尼亞胡直斥說法無稽,重申停火的條件是釋放所有人質。

以軍持續轟炸加沙,北部賈巴利亞難民營再次成為空襲目標,四周滿布瓦礫,民眾協助搜救。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稱,以軍的軍事行動造成加沙大量平民死亡,是明顯犯錯,認為以軍必須尊重戰爭法。

加沙的人道危機愈趨嚴重,南部汗尤尼斯醫院的專家指大量巴人向南部逃走,令醫院婦產科工作量倍增,加上電力供應不穩,危及初生嬰兒的生命。

有孕婦要在缺乏麻醉藥和止痛藥的情況下分娩,嬰兒出生後亦欠缺必需品和床位。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