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多間中央駐港機關譴責美國制裁特區官員議案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有線新聞】

港澳辦嚴厲譴責美國跨黨派議員動議制裁特區官員,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批評美方行為猶如黑社會。

早在2020年被美國制裁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譴責制裁動議,說美國的霸凌行為並非首次。

鄧炳強說:「我們根據香港法例檢控一些違反香港法例的事情是天經地義,外國政客為了他們的利益或保障他們在香港的走狗,從而恐嚇如果要控告我的人,就要制裁你的官員,這跟香港黑社會或外國黑幫行為很接近。你要影響我的利益,我就用盡一切方法恐嚇你,我認為這是非常不道德、不道義的行為。」

港澳辦嚴厲譴責美國政客,批評他們毫不掩飾地透過威脅,「搭救」豢養在香港的代理人,將自己與反中亂港的罪惡勾連,又指官員和司法人員依法行使權力是天經地義、不容置喙。

駐港國安公署批評美國政客頻繁炮製法案,抹黑攻擊香港司法制度,以所謂香港人權為幌子老調重彈,這種霸凌式制裁再多再濫都將是廢紙一張。

中聯辦說國安法實施以來執法人員手持利劍、司法機構明鏡高懸,法治才得以重彰,強調中華民族越戰越勇、遇強彌強,任何企圖以港遏華的圖謀和卑劣伎倆都動搖不到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的決心。

國安委說對外國政客散布虛假論調,妄圖肆意干預官員職務、檢控工作及法院獨立審判,表達強烈憤慨、予以嚴厲譴責。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