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拜登簽行政命令指示國土安全部監管人工智能發展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The White House)

【KTSF 張麗月報導】

總統拜登週一簽署行政命令,指示國土安全部帶領人工智能AI負責任地發展,並設立第一套生成式AI監管規例,以降低使用人工智能設計生物、化學或核武器等威脅帶來的風險。

拜登已經指示國土安全部採取措施,去幫助監管人工智能AI的安全和負責任發展,以及如何使用。

拜登說:「我即將簽署行政命令,是世界上其他政府至今都未有採取最重要的行動,關乎人工智能的安全和信賴。」

行政命令的重點包括:白宮指示國土安全部長去設立一個AI安全諮詢委員會,去支援AI的負責任發展,當中包括提出建議如何去實行。

另外,國土安全部將與政府內外的持份者合作,去發展AI的安全守則給關鍵基建設施的東主和營運商遵守,當局將評估AI應用在關鍵基建設施,包括部署AI有可能令到關鍵基建系統更容易發生故障、受到襲擊、以及受到網路攻擊等,當局也會與國際的夥伴商討訂立這些安全監管守則。

國土安全部也會利用AI技術,去改善美國的網路防禦系統,特別是提供給聯邦政府的系統。

根據行政命令,美國多個政府機構必須製定標準,去防止使用人工智能AI去設計化學、生物、放射性和核武器等的威脅,因為AI的發明進展可能會更容易落入壞人手上,去發展大殺傷力武器,特別是關注到生成式AI不當使用合成的核酸去製造生物武器。

政府多個部門將會降低潛在的風險,以及發展一個框架去評估、測試,和防止有關的風險被濫用和擴散。

最後就是對抗AI相關的知識產權盜竊問題,以保障美國的商業、就業機會,以及在全球的競爭,以及對國家安全帶來的衝擊。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