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習近平會見加州州長紐森 談氣候危機與合作(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萬若全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北京時間星期三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加州州長紐森,紐森是COVID疫情後首位訪問中國的州長,受到中國官方熱烈的歡迎。

習近平對紐森說,對加州印象很深,38年前第一次去美國,第一站就是加州舊金山。

習近平說:「加州跟中國的聯繫還是很多的,後來我多次去,我也知道加州在美國所處的地位,我們也是很重視跟加州的交往。」

習近平在會中說,美中關係發展到今天,成果來之不易,中方會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也希望美方同中方向前行。

紐森在會中說,此行本著尊重的精神,希望能夠尋找到方法,為兩國創造一個互惠互利的未來。

紐森在記者會,面對記者詢問美中關係正走向零和博弈,紐森表示拒絕這個框架。

紐森說:「對我來說,這更簡單一些,這是關於多元化,我認為這對每個國家來說,都是一件健康的事情,但同樣,這是關於競爭,提高每個人的遊戲,但零和我完全拒絕這個框架,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框架,我只是沒有那種心態。」

在氣候議題方面,紐森強調美中必須要合作。

紐森說:「除非美國和中國共同合作,否則我們不會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取得重大進展,美國和中國的排放量,合計佔全球排放量的40%以上,我不僅想表達我合作的願望,我還希望做出實質性努力,來推進這一努力,過去幾天我們就這樣做了。」

紐森還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等中國高級官員會面,對比過去美國官員訪華形成強烈對比。

紐森此行到北京,主要是推動氣候合作等議題,習近平會見紐森讓外界感到吃驚,被認為是超規格接待,有媒體分析,可能是北京向美國發出信號,就是習近平下個月將來美國舊金山,出席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進行習拜會,不過至今兩國雙方都未做出公開確認,不過王毅本週將訪美,外界猜測此行將為習拜會做準備。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