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港特首宣讀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 推派錢措施鼓勵生育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政府新聞網)

【有線新聞】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週三到立法會,宣讀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

李家超團隊戴上綠色領呔、絲巾,配合《施政報告》的綠色封面,這份施政報告延續拼經濟、改善民生的方向。

焦點包括樓市「減辣」10%額外印花稅適用年期,由三年減至兩年,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稅率減半。為鞏固股票巿場競爭力,股票印花稅由0.13%減至0.1%。

去年香港生育率跌至新低,施政報告推出一系列措施鼓勵生育,每名新生嬰兒發放兩萬元,家有嬰兒優先買居屋、上公屋。

報告提出設工作組解決劏房問題,研究為劏房設最低標準,不達標會取締。

愛國教育和國家安全方面,新設「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推動國民教育,取消小學常識科,改設人文科和科學科等。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