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聞】華盛頓州參議員Jeff Wilson帶手槍入境香港被捕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Jeff Wilson (WA Senate)

【KTSF 朱慧琪報導】

華盛頓州參議員Jeff Wilson上星期五晚飛抵香港時,主動申報帶有手槍入境,被香港當局逮捕,正保釋候審,Jeff Wilson辦公室發聲明證實事件,並指媒體報導他檢查行李時被搜出手槍屬不實。

63歲的Wilson目前是華盛頓州第19區參議員,他的辦公室就事件回應指,事件是屬於「誠實的錯誤」,Wilson正與妻子到東南亞渡假旅行,為期五週,香港是第一站。

他們由華盛頓州Portland飛到舊金山(三藩市)直接轉機再到香港,在Portland過安檢時,安檢人員未有發現他的手提行李中有手槍,在舊金山飛到香港的飛行途中,想伸手拿口香糖時,才發現自己帶了一枝未上膛的左輪手槍,當飛機降落香港後,他立即主動找海關人員申報。

Wilson強調多個報導指,手槍是在行李檢查期間被發現,是不實報導。

Wilson指,雖然他的手槍在香港並沒有註冊,但在華盛頓州是合法註冊,而且他持有許可證,可以暗中攜帶手槍。

他目前面臨無牌管有槍械控罪,獲准以兩萬元保釋,期間須交出旅遊證件、不得離開香港,案件下星期一再訊。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The Associated Press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