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專題】帶大家認識英勇的K-9警犬(視頻)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KTSF 萬若全報導】

本集《毛小孩》專題,帶大家認識英勇的毛小孩K-9警犬。

早前舉行的舊金山旗艦週,主辦單位在Duboce Park舉辦了一場難得一見的K-9美國警犬表演,Kona和Roman兩隻德國牧羊犬打頭陣。

訓犬師在現場擺放多個箱子,其中一個箱子有毒品,緝毒犬Kona憑藉著靈敏的嗅覺,仔細地尋找獵物,不到一分鐘時間,就在眾多箱子中找到有毒品的箱子。

緊接著是嗅彈犬Roman登場,也是不一會的功夫,就找到有炸藥的箱子。

帥氣的Roman回頭還不忘把訓犬員的帽子撿起來,當天許多鏟屎官帶著自己的愛犬來看精彩的表演。

美國警犬也就是大家熟悉的K-9,叫K-9是因為英文犬類單字,是Canine,跟K-9發音相同,而真正讓K-9成名,是在二次大戰期間,美國成立了一個K-9特種部隊,執行戰場上的一些危險任務,用自己的生命代替了很多人犧牲。

一直到1959年,美國陸軍部隊正式將K-9註冊為一個聯邦象徵,至此之後,K-9也就被正式定名為警犬。

在影片中大家最常看見的警犬就是德國牧羊犬,您可能會好奇,警犬有大小之分嗎?

K-9小組訓練員說:「我認為很多時候,至少在搜救方面,牠們必須穿過大的瓦礫堆,牠們必須能夠在不同的東西上跳得很高,拉布拉多犬往往有搜救特質,而且牠們剛好體型大,你知道比利時瑪利諾和德牧最終成為高驅動力的警犬,我認為有時牠取決於品種,而體型並不總是重要。」

德牧、羅威那、拉布拉多,還有杜賓犬都適合當警犬,牠們動作敏捷,服從性好,個性沉穩,相對的大型犬二哈,哈士奇就還是留在家裡拆家吧。

訓練員說:「牠們鼻子的大小肯定有關,所有這些狗都在偵測任何特定的氣味,牠們是根據氣味而工作的,你知道牠感官都優於人類,但長鼻子狗確實更能偵測氣味。」

警犬還細分為巡邏犬、追蹤及緝毒犬、爆炸品搜索犬,以及槍械彈藥搜索,每隻警犬各司其職。

訓犬師Tony Basile說:「狗都有鼻子,端賴我們怎麼教牠,甚麼樣的氣味去偵測,像Roman是槍械爆炸物,Kona的是毒品。」

不久前總統拜登的狼狗指揮官因為咬人十多次被趕出白宮,專家表示,其實這不是狗的錯。

Basile說:「只是處理不當,再說一次,這跟狗無關,這從來不是狗的因素,而是訓練者,如果你了解你的狗,讓我們面對現實吧,這是此人第12次被咬,所以如果第12次被這隻狗咬了,你就知道一定有問題,首先給狗拴上鏈子,讓牠在你旁邊,不要讓牠到處亂跑,做想做的事。我是說,如果我現在就向我的狗發出指令,牠們可以去,牠們會跑來跑去和其他狗一起玩耍,你知道牠們還會撲人,就像:嘿,摸我摸我!你知道牠們就是這樣,但你讓牠們躺下,牠們就會如你所見乖乖的,我們一直在講話,但牠都沒有動,直到該動才動,就像孩子一樣。」

(Copyright 2023 KTSF.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