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以軍部署海陸空進攻 哈馬斯稱巴人絕不離開加沙

KTSF想聽聽您的意見﹐看完這篇網上報導後﹐請抽空填寫一下本頁最下面的問卷。

(Xinhua)

【有線新聞】

以色列軍方稱大規模進攻加沙的行動步入下一階段,正進行最後部署,將由海陸空三路進攻。以方繼續催促加沙北部民眾南遷,但南部持續受轟炸,令人道危機加劇。美軍調派第二艘航母艾森豪威爾號戰鬥群到地中海,加強震懾。

以軍發最後通牒要加沙北部居民南遷,但南部汗尤尼斯也不安全,繼續受以軍空襲,救援人員在瓦礫中搜救。家園變成廢墟,但這小孩坐在廢屋中不捨得離開。

大批傷者送院救治,加沙南部跟北部一樣,人道情況正進一步惡化。世衛稱南部的醫院已不勝負荷,譴責以方多次催促,將北部20多間醫院逾2千名病人南遷,如同判處病人死刑,醫護絕不會冒險轉移危重病人。

大批南遷民眾湧入汗尤尼斯,令缺水缺糧問題更嚴重。有當地居民表示願意收留逃離北部的家庭,但本身處境艱難未能幫上忙。

以軍在最後通牒限期過後,稱下一階段軍事行動大舉進攻加沙已進入最後倒數,正向前線運送軍備,全國各地已部署士兵將由海陸空三路進攻,形容是大規模和漫長的行動。

總理內塔尼亞胡身穿避彈衣到前線,指已準備好作戰。美國《紐約時報》引述以色列軍官報道,以軍會先派兵奪取加沙城,擊潰哈馬斯領袖,報道同時引述哈馬斯稱,準備在地下隧道埋伏入城的以軍。

哈馬斯重申巴人不會離開加沙,目標是奪回屬於巴勒斯坦的領土及釋放囚犯。

分析指以軍過往採取速戰速決策略,避免與哈馬斯打巷戰,而加沙除了哈馬斯,還有其他武裝組織,預計以軍地面攻勢將遇到頑抗。

以軍在北部接壤黎巴嫩亦與武裝分子交火,邊境有平民死傷。內塔尼亞胡安全顧問指以色列不希望同時應付兩條戰線,警告真主黨勿捲入戰事。

(Copyright 2023 i-CABL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請抽空填寫下面的問卷。

您喜歡的新聞